Translate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Poems

Poems 2 by mat


時來運到因緣就

不費吹灰就功成

人生何需努力作

妙法隨緣不強求


人生智慧最難求

生來便知有沒有

因有智慧者平安

禍害不需多加防


人不需要咁清楚

因清楚人都是傻

自認聰明足一世

事實蠢人又多個


何謂智慧人問我

隨緣安樂者不傻

安樂者則知天命

需知強求禍害多


任何人也有情緒

智者知苦懂欣賞

會多角度看全部

不會鑽進牛角尖

一有唔掂識得閃


何謂智慧人問我

難得糊塗者不傻

傻者別名叫聰明

數口計算樣樣精

奈何水過清無魚

聰明者則壞事情


鄰居家有兩姊妹

一個聰明但很苦

一個智慧且平安

若問這又是為何

因明苦處欣賞多


世上只有兩種人

就是聰明與智慧

一在地獄一在天

分別在於一半上

聰明則只自己想

智慧明白人己傷

且懂欣賞人己長


要求過高達不到

別人自己感辛苦

什麼都是自己話

千萬不要自己孤


當您自覺不開心

沒人相伴好身痕

不必到處尋覓友

知苦欣賞好開心


人間本不是樂土

本沒平安自在心

唯有知苦和欣賞

方為處世好方針


敏感人仕痛苦因

引導形容代表行

風過竹本不留聲

本來如是平常心


眾生皆有自己苦

也有自己之所長

安是明白眾生苦

和多欣賞眾生長


如若您想得平安

以下心法把弓藏

明白眾生之苦處

欣賞眾生之所長


世上沒有為什麼

並無所謂嘆為何

此為心手皆無劍

莫為年月作初tal


自在沒形容代表

你我皆不是緊要

平安就是不尋找

大家齊來樂自搖


世上沒有對與錯

只知地球圓氹dor

如若問我為什麼

您我同是那樣傻


人生是一場遊戲

衰鬼一定預埋您


原來唔使lum咁多

只知地球圓氹dor

十事本來九如夢

何必費力弄初tal


需要令我們一起

佢有需要我就俾

如果自己俾得起

有需要就要表達

暗啞抵了無人知

無人知你冤屈辱

一但爆煲已太遲


凡事皆有利與憋

正負得失兩面睇

智慧者懂得欣賞

任何人事優強長


人生最重要靈活

即是隨緣莫強求

彈性應變不可少

隨遇隨緣樂不了


人生是一場遊戲

不用緊張莫生氣

交換交易日常事

如有需要玩得起


何謂自在人問我

安於當下者不傻

如遇別人有需要

隨緣樂助者福多


何謂瘋癲人問我

強求執着者是傻

隨緣者則是智慧

放下者活在當下


隨緣即安於當下

執着放下一身輕

享受現在不尋找

安樂自在百事了


每人每事有需要

天然隨緣無緊要

強求禍事接著來

隨遇安樂完不了


每事必然有需要

隨遇隨緣就可了

享福了福禍會來

遇禍了禍福來了


人不需要為什麼

因為什麼者是傻

世間本沒對與錯

問答多時是非多



Matth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