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Poems

Poems 271113 Fb 2016 renew reshare


大把男人出嚟滾

大把女人出嚟搵

三佰蚊唔使頭痕

快活又可做善事

哥仔何必強姦人


今晚就要做老襯

禮服bo-tie要打緊

從此以後失自由

不可常常出嚟滾


越強求者越失去

任何緣份總有因

享受當下的緣份

悲歡離合總有時

本來如是平常心


人只需要好簡單

累了牀上嘆一嘆

或者與友聊天聚

上天下海探險去


今晚離開dada bar

知道自己不算差

結賬後再say goodbye

我又踏上我風塵


何必要勉強自己

凡事不要與人比

自己皆有優強長

總會有人懂欣賞


強求必有排你受

隨緣者便有賓周

又長且粗救火去

凡人喜歡得自由


不需估人地點林

不用怕別人處分

自己做好自己事

隨遇隨緣樂很很


人生就是無得揀

不需擔心下秒難

過得一秒得一秒

平安自安未知曉


總之唔使林咁多

聽其自然者不傻

強求者便會不安

何必搵自己嚟搞


以為做得不夠好

其實已經超晒班

執着強求禍會來

隨遇隨緣多自在


辛苦得來才珍惜

好對不起我父親


今晚聚集蘭桂芳

低胸短裙穴裏闖

上山下海探險去

少爺威威扮大方


本人名叫馬碩鴻

無需搞到氣沖沖

我爸名叫馬嵸棓

令我生氣你不配


人生謙卑人上人

一代宗師禮待人

活力氣力生命力

鄭寶林都變詩人


今晚冬天又來臨

保暖𧗽溫免冷親

口水鼻涕與惡菌

做乜要搵自己笨


緣份就是搵啱人

順眼啱傾失晒暈

酒逢知己千杯少

擺埋喜酒免相親


今晚天氣真寒冷

爐邊取暖要嘆嘆

吃飽晚飯電視看

家中飽睡一整晚


今晚真係好開心

親戚朋友與知音

聚首一堂歡樂夜

啤酒茶水齊暢飲


其實知音與良朋

順眼順耳這就梗

酒逢知己千杯少

七色五味與八音


港女醜惡兼貪心

港男下流兼無品

但這已經是很好

非一般世間樂土


人性醜惡兼貪心

賤格下流兼無品

一山還比一山高

此乃一般香港人


接受自己的缺陷

就是明白點與分

缺成優點和賣點

真係無人夠我砍


世人愚昧兼無品

迫害瘋癲痴呆人

願大家角色調換

明白瘋癲痴呆人


任何人事講緣份

有緣結時無緣分

爸說你要我就俾

令我心生罪疚感


人大了後有責任

何必計較點與分

何必擔心己無能

下車以後不再見

大千世界了緣人


憂心開心又一日

何必選擇不開心

自在如魚水中游

海闊天空任鳥飛


人生不值不開心

因一生人真太短

何必執着一刻間

因小化大失時間


真係好鐘意Alison

因佢禮貌樂助人

身材豐滿貌似花

好想認識佢本人


今晚遇見Alison

Benny話佢結咗緍

隨緣隨遇不強求

本來如是平常心


今晚酒吧三隻鬼

把歌調大好鬼曳

雖知乘客上落時

隨緣隨遇無身痕


凡人相聚皆緣份

無人能夠強求跟

聽其自然天籟音

你我聽得好開心


地水火風乃四大

金木水火土五蘊

平和者就得平安

養陰和陽要均衡


知音講求夾五音

眼順耳順乃樂人

互相欣賞彼此長

兼夾明白彼此傷


人乃自私的眾生

貪嗔癡均是常人

欺善怕惡日常事

可憐瘋癲痴呆人


人性盡皆醜和惡

如你懂得心理學

看穿別人之內心

一定作嘔兼嚇親


人間世味有五辛

身心平和味要均

甜酸苦辣咸是也

本來如是平常心


人生何須一肚氣

生氣陰虛火又旺

肝鬱肺燥無人理

你不配令我生氣


凡人事物莫強求

得得到又未必好

得不到又未必壞

隨緣安在福自來


任何關係貴自然

何需做作莫強求

聽其自然天籟音

鐘聲鑼鼓送舊人


只要你有好緣份

壞人自然不纏身

只怕你自己送上

本來如是平常心


得到纏身未必好

自由自在或更好

風到那裡我便去

何需留名一身輕


點解不願去行動

因為怕錯是源因

世間本沒錯對事

何需留名了擔心


莫給別人知己心

別人不是人咁品

雖知世間比比是

黑心落井下石人


經歷體驗

體會明白


凡人和事勿纏身

否則就是痴呆人

隨緣隨遇福會來

平安自在免敏感


Matth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